唱歌遇到變聲期?我不知道是不是男女都會有變聲期但變聲期通常都是focus在男生身上居多就想小女生的發育期一樣發生年齡大概是在小學五六年級到國中階段我記得哥哥小時候在經過變聲期後表示本來唱得上去的高音都唱不上去了最近也有一個媽媽表示他兒子小時候有副好歌喉在合唱團常擔任領唱和獨唱的角色但在經歷變聲期後音酒店工作質大變在班上唱視唱時,當場被老師形容成「像鬼在叫」從此自尊大受打擊,視唱一直都很糟,音不準但是聽寫卻很強!近日在學校裡的視唱考試我也發現了這樣的問題但並不是所有男生都這樣有個男生,例如高音譜號第三間Do到第三間Mi的音他可能就整個低八度唱但是如果是中央Do他可能又照原來的位置唱結果一首曲子就被唱得超酒店打工級奇怪,忽高忽低他的聽寫還可以我也聽得出來他其實是可以抓得到音準的但是感覺上好像有音域的限制或者是他本身對於某些音高的範圍會產生畏懼自以為自己應該唱不出來對於這樣的問題因為我不是男生,我也沒有學聲樂所以我真的不太清楚該如何是好也或許是他還無法找到真正唱歌的位置因為我在聽他唱的時候,並不覺得那些酒店兼職音高他無法勝任(別的男生都很ok)下次上課要把他叫來好好研究一下畢竟視唱考試可沒有分男生版和女生版的譜呀!有沒有高手可以給我ㄧ些指點呢?或者您曾經有類似的經驗可以分享一下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澎湖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18evxv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